品胜SMT贴片代工如何贴片

发布时间:2021-12-13 来源:本站
返回

整个贴片机系统中贴片头是其中复杂关键的机械结构,其作用相当于一个机械手,主要完成拾取贴放移动定位两种模式的动作。贴片头上安装有吸嘴头,贴装时将吸嘴安装在对应的吸嘴头上,品胜SMT贴片代工‍需按要求拾取元件并放置到指定焊盘上,取料时贴片头需要不断的在PCB与供料器之间及供料器上移动,移动时间与供料器的位置分配直接相关。

品胜SMT贴片代工4.png

1、元器件拾取

SMT贴片代工‍元件的拾取一般是通过真空吸嘴吸住元件,其结构简单便于维护,目前有公司设计及生产,贴片机设计者可根据贴片元件自行选择购买即可。拾取元件动作时吸嘴做Z轴方向的移动,要求不仅迅速而且必须平稳。早期的贴片机吸嘴Z方向动作一般采用微型气缸,但是由于气缸容易磨损寿命较短,所以目前一些新型贴片机采用丝杠代替气缸并取得不错的成果。

2、吸嘴贴装

在贴装时实际与元件接触,吸取、放置元件的物体是吸嘴,一般贴片机中主要是通过控制气压完成元件动作的。不同形状大小和重量的元件所对应的吸嘴不同,一般元件使用真空吸嘴即可,但在一些特殊贴片机中异形元件采用机械爪结构。贴装过程中若当前吸嘴与待贴装元件不匹配时需要更换吸嘴,一般贴片机均配有一个吸嘴更换装置。为避免吸取元件时碰撞损坏元器件,在吸嘴头与吸嘴之间需要装置一个弹性补偿的缓冲机构。

贴片机进行贴装之前需要先对吸嘴进行选择及分配,吸嘴更换次数受吸嘴选择的影响,由于吸嘴更换需要时间较长设计吸嘴选择方案达到极小化吸嘴更换次数的目的。贴装循环数目直接影响着品胜SMT贴片代工‍贴装时间,分配吸嘴的目的是使吸嘴头负载均衡,即每个吸嘴头对应贴装元件数目相近以减少贴装循环数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