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胜SMT贴片代工厂详解:SMT贴片工艺流程需要经过哪些步骤

发布时间:2022-03-08 来源:本站
返回

近些年随着SMT贴片应用率的全面提升,SMT贴片代工作业在各行业的地位也随之火速提升。事实上高品质的SMT贴片代工已逐步成为流行的作业方式,它可让电子元器件的功能得到全面提升,现在品胜SMT贴片代工‍厂就SMT贴片工艺流程需要经过哪些步骤为大家作简要阐述:

品胜SMT贴片代工3.jpg

1.对SMT贴片进行丝印

SMT贴片代工制作时要特别注意其丝印作业过程。它主要指的是将锡膏或贴片胶漏印到PCB的焊盘上,这是为了后续的SMT贴片焊接做必要的前期准备,一般来说SMT贴片丝印都是通过钢网丝印机实现的,在实际操作时还需要注意考察SMT贴片丝印效果的好坏。

2.贴装与回流焊接

贴装与回流焊接是快速完成SMT贴片代工较为重要的环节。所谓的贴装是将所有的表面组装元器件准确安装到PCB的固定位置上,而回流焊接主要是通过将焊膏融化,进行这个步骤的目的就是为了能使表面组装元器件与PCB板牢固粘接在一起。

3.清洗与检修

SMT贴片代工在生产完成后并不是真正的结束,所有经过SMT贴片的产品都需要进行清洗与检修。进行清洗的目的是为了将组装好的PCB板上面的对人体有害的焊接残留物如助焊剂快速去除,而检测则是为了能对所有PCB板进行焊接质量检测。

SMT贴片工艺流程的火爆发展使得众人为之赞叹不已,部分高效的SMT贴片工艺更是频频受到点赞与好评。而据品胜SMT贴片代工‍厂分享反馈表明SMT贴片工艺流程除了需要对SMT贴片进行丝印外,还需要进行贴装与回流焊接以及清洗与检修作业。